Null

随笔×笔芯惨案

《东京时味记》里提到一个日本童话,说是有两位老爷爷,一位好爷爷,一位坏爷爷。好爷爷做事出于好心,所以好人有好报。坏爷爷很羡慕他,于是也去做好事,但因为坏爷爷生性不好,做事是出于自私,所以是坏人有坏报。

说起好坏,想起复习高中旁的一家商店,我为何对此商店念念不忘呢,不是因为发生了多好的事,恰恰相反,是糟糕的事。

黑色中性笔我更钟情孔庙祈福牌的(好像是什么什么笔牌子下的,在同学间很流行的牌子,忘了),书写流畅,重要的是摔倒地上一次不会让你因断油而弃笔。

这家商店是从学校大门出去的第一家,地理位置很好,于是我一脚迈进了这黑心商家的店。

第一次在这家买笔芯老板要了我13块。但回到教室,同桌说她在隔壁那家买同样牌子的才11块。

你花钱多不是问题,问题是你知道别人花的钱比你少,却买了和你同样质量的物品。爱财如我,怎会如此罢休。

于是…于是我又去了那家黑心店(当时我一定抽了,自己找虐)。

人是有种小小的报复心理的。比如现在我花了13元买笔芯,比别人多掏了2块,那我就想再去坑我的商店以11元或者10-11元买下孔庙祈福的笔芯,让这个老板吃吃亏。再加上我有些懒,因懒而产生出不喜欢变更事物,去一个地点,就会固定一直去,直到腻为止。

说到这,我便想起自己初三吃同一家商店的甜食和方便面吃到腻的故事,以至于撕开那个5毛的小甜品袋子,闻到那东西的味儿,我就要吐了。

直到腻为止,或者被坑的够深……

那么我便开始我的报复了。去了那家黑心店,我故意装作不知道价格的样子,问老板:“这个怎么卖啊?”

老板:“15”

我心里暗想,贪吧,上次多要我2元,现在又坑新人这么多。

“不是13吗?”笨啊,我应该说11的。

老板(狂点头):“对,对,对。”

……我石化中,脑子一定抽了。

又被坑了,看来,我还是太善良了。

虽然如此,我还是要诅咒这家店开不下去,赶紧倒闭。

这黑店老板就是日本童话里的坏爷爷。

为什么他的店这样经营下去还没有倒闭,奇怪。但是,还是赶紧倒闭吧!!!倒闭吧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