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ll

我很喜欢纯白、画有格子、纸质光滑摸上去清凉、厚薄大小适中的本子。

原先从淘宝上拍下四本本子,其中两本32k大小的猫の手帖(不知道顺序对不对,本上是竖着写的),是仿线装本。一本32k为卡其色外壳,包含纯白页和格子页的本子,一本烟灰色,72k纯白的本子,两者都是布艺方背硬面本。

我从未想过一个本子可以做这么好看。单只是空白的外壳上画有流畅单笔线条,且每张都是纯白的纸,我都会爱不释手,不忍下笔。有时宁愿束之高阁,也不愿缀上各色的笔墨。

本子的壳子可以是皮制的,或者布艺或者很多材质。而皮制和布艺的又分很多种,具体什么我不赘述(因为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有多少,资料收集不全)。

本子的纸质是一定要好的。好的本子,摸上去是滑滑的,带有点点凉意。若给我一本满是槽点的本子,我想不到万不得已,我不会去用它。

除此之外,本子不能过大,也不能过小,不能太厚,也不能太薄。过大而不易携带,过小而空间有限,太厚而负担重,太薄而不够尽兴。标志的美女往往唇不点而朱,眉不画而黛,那合适的本子也该是刚刚好的。当然,也可以随机选用,可不要这么死板遵守。

有一日,我希望可以为自己做一个本子。

评论